野泽_葵

我属于我自己

陆沉x你 日常

陆沉最近总在加班,我不满于他不在乎自己的身子,总是忙于工作又忘了吃饭,于是便会带着便当去寻他。


一开始陆沉还说让我每天这么送饭太麻烦了,但我插着腰,一口咬定说没有送饭他肯定又要忘记吃饭,甚至放下狠话说道不吃那就分房睡。


陆沉听后也无奈的笑笑,伸出手把我搂在怀里,揉了揉我的脑袋,扬起嘴角:“那就麻烦我们小姑娘了。”


后来在一旁看他工作有些无聊的犯困,我便打算去休息室眯一会。谁知被窝里都是他的苦艾气息,像是他抱着我一般,眯着眯着竟然睡着了。等睁开眼睛时外面已是黄昏。我揉了揉眼睛,正准备翻身,一旁突然响起陆沉的声音:“醒了吗?”


“嗯…”迷迷糊糊的应着,他低下头来,亲了亲我的眼角,坐在床边,一手揉着我的脑袋,边轻声说道:“看你睡的香,便不忍心打扰到你。”


我顺势搂住他的腰,整个人依偎在他的怀中,还不忘问一句:“吃饭了吗?”


“嗯。” 他一边回答着,一边弯下腰来轻松的将我抱了起来,向外走去,问道:“晚饭想吃点什么?回家我做还是出去吃?”


“回家!”我立即回答道,最后想到了什么,又疑惑地问道:“你不用加班了吗?”


陆沉将我放了下来,转身去拿外套,等收拾好东西,他牵起我的手,弯嘴笑道:“比起工作,陪小姑娘吃饭这件事更为重要。”


等到晚上时,我躺在床上,缠着陆沉给我念故事。他没拒绝,拿起一本小说,询问我的意见:“这本可以吗?”


得到我的肯定后,他坐上床来,将主灯关掉,只留下一盏暖黄色的床头灯。他靠坐在床边拿起书,缓缓地读了起来。


是本全英文小说,他读的语调很慢,口音是好听的英式口音,像是给小朋友念书一样。伴随着他低沉的嗓音,我也逐渐进入梦乡,最后迷迷糊糊的说了句陆沉晚安。


忘记是否有听到他的回应了,但我想如果还未睡着,我一定能听到他说:“晚安,我的小姑娘。”


而后半夜被噩梦惊醒,身旁已是空无一人,被子上还带有余温,想必他还未离开太久。我起身下床,发现阳台上多了一抹身影。


我走近一瞧,发现陆沉指间正夹着一支烟,但没点燃。我敲了敲玻璃门,打开门走出阳台,抱住他问:“不开心吗?是工作上的事?”


他没回答我,只是笑着揉了揉我的脑袋,安抚似得摸了摸我的背,说:“回去睡觉吧,我陪你。”


躺在床上时,困意袭来,我迷迷糊糊的就要睡着,却依然强撑着困意,断断续续的说道:“陆沉,你很好,你真的很好,你温柔,善良,强大,坚强……我不知道该具体用怎么样的形容词去形容你,好像一切形容词与你而言都不太准确,我只能用‘陆沉’去形容你……”


“可你是独一无二的。你一直都值得被爱,被喜欢。你是受过了伤却依然愿意对这个世界保留一份善意的陆沉,你是在外坚强可愿意对我展示出柔软一面的陆沉,你是我爱的,也是爱我的陆沉。”


最后,我又补充了一句,“陆沉,我爱你。”


我强撑着困意,睁开眼睛去看他,这次他没有很快的给我反应,我哼着就要睡着,却在意识涣散前听到了他的回应 。


“嗯,现在的我有你,是幸福的陆沉,是被爱的陆沉,是独属于你的陆沉。”


“我也爱你。”


在这个夜晚,我们伴随着爱相依入眠。

评论(6)

热度(441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